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日期 : 2021-11-29
摘要
2021年11月27日是重庆“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红岩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光电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团委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成员于11月27日赴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忆峥嵘岁月,敬英雄不朽,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27日是重庆“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红岩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光电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团委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成员于11月27日赴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忆峥嵘岁月,敬英雄不朽,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全体人员在歌乐山步道集结完毕。出行前,组织员陈涛讲述了重庆“11.27”大屠杀,表达了对坚持斗争、坚贞不屈的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攀登歌乐山途中,同学们相互分享红岩故事,交流感悟,同时还用趣味竞答的方式学习红岩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阴雨绵绵的天气仍挡不住同学们高涨的情绪。

同学们仿佛回到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统治区经历着的斗争岁月,仿佛置身于复杂险恶的社会环境和风云变幻的政治环境,感受共产党人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下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以及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

11.27-3.jpg

全体人员迈着沉痛的步伐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同学们站在烈士墓前,脑海浮现革命先烈在狱中经受酷刑的无尽折磨,激荡在心中的悲愤情绪久久不能平复,伴着蒙蒙细雨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在狱中斗争中用鲜血与信仰锻造出的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到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凛然斗志,纷纷表示要把对先烈的敬畏、激发的斗志,转化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红岩故事汇、红岩诗词赏析封面.jpg

据悉,光电学院党委把红岩精神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组织了师生党员了解英烈故事,学习红岩诗词,并汇编成册《红岩故事汇》、《红岩诗词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