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首批经典传承课堂建设工作交流会

作者 : 本科生院 刘瑜

日期 : 2021-12-04
摘要
2021年12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首批经典传承课堂建设工作交流会。课程负责人、本科生院及智慧树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12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首批经典传承课堂建设工作交流会。课程负责人、本科生院及智慧树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远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3175039.jpg

罗远新介绍了学校2019年以来实施的“5-2-2-1”课程体系,以及经典传承课堂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内容、组织管理和实施方式,并强调建设经典传承课堂的初心是留存优秀教师的精彩教学,传承重庆大学优秀的教学文化。

首批立项的9门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依次介绍了课程建设及录制视频的心得体会。智慧树平台工作人员讲解了课堂的拍摄情况,并现场播放了录制的课堂视频。

罗远新对视频的录制效果给予了肯定,对老师们几十载在讲台上的辛勤耕耘及给我们留下的宝贵教学资源表示感谢。视频充分展示了各位老师授课的教学姿态和精神风貌,对重庆大学教学的传帮带发挥重要的作用。

经典传承课堂是遴选长期从事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或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效果优秀的一线教师,以全程跟拍录制课堂教学过程的方式,建设具有重庆大学特色的优质在线课程,传承重庆大学优秀的教学文化。目前,课程视频已在学校SPOC和MOOC平台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