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考研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12-05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考研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增强考研信心,生物工程学院于近日在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举办了以“考研面对面”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五位2021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鹏、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程菊以及本院考研学生参加会议,学创部黄灏飞同学主持。

近日,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举办了以“考研面对面”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五位以优异成绩考研至本院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做分享,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鹏、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程菊以及本院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创部的黄灏飞同学主持。

赵鹏为考研学生说明了举办本次分享会的意图,表达了学院对考研生们的牵挂,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复习,劳逸结合,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图片1.png

五位2021级硕士研究生依次分享他们在考研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生物医学工程(理学)专业、考研分数400+的刘奕奕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各科的复习方法,并特别强调了在最后一个月内心态和效率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调整好作息并训练模考的速度;同时她建议大家要构建知识体系,避免机械地重复。

图片2.png

生物医学工程(工学)专业的卢杨同学就考研过程中如何备战英语、备战高数、备战专业课程以及复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应试技巧跟做了详细的分享。除此之外,卢杨建议学弟学妹们临近考试之际坚持不懈,科学规划时间,调整心态也是当务之急。

图片3.png

生物与医药(医电)专业的冯博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系统复习公共课和专业课的方法,从不同的题型介绍到不同的复习总结方法,无不是他作为一名以优异成绩考研上岸的宝贵经验。

图片4.png

生物与医药(非医电)专业的胡梓焯同学给我们展示了他从开始复习到考试期间的战线安排,从所用的复习资料到每天时间的具体安排,展现出了刻苦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

图片5.png

生物学专业的张可同学除了分享每个考研学生所关注的复习方法外,心态调整和考研课程的资源分享也是她所强调的,好的资源,在带来题源的同时,会让你收获更多的做题技巧。

图片6.png

分享会的最后,程菊鼓励考研学生结合学长学姐的分享和自身的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复习冲刺方法并付诸行动坚持下去;同时建议同学们进行模拟考试,只有平时当考试,考试才能当平时;最后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祝愿同学们都能考研成功。

图片7.png

图片:张悦莹 韦炫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