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到重庆大学慰问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日期 : 2021-12-06
摘要
12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到重庆大学慰问看望了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百战、姚润明、李楠、刘猛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统一战线科研工作者,并考察调研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环实验室与振动台实验室。

12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到重庆大学慰问看望了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百战、姚润明、李楠、刘猛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统一战线科研工作者,并考察调研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环实验室与振动台实验室。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市委统战部、重庆市侨联、沙坪坝区有关领导,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及党办、统战部、土木工程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慰问调研活动。

李静代表重庆市委统战部向获奖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并为获奖代表献花。李静一行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环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获奖团队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绿色化、智能化是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意义重大,对于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及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GP3A8256.JPG

 李静一行参观了振动台实验室,调研了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从总体概况、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服务地方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建设情况。李静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平台和学科的支持,聚集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打通技术链、产业链,加快实现建筑产业上下游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地方产业科技支撑能力,创造直接经济效益,推动城镇化低碳绿色发展。

GP3A8091.JPG

GP3A8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