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医师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2-06
摘要
2021年12月4日,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承办,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协办的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医师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4日,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承办,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协办的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医师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大会由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医师分会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肿瘤治疗中心副主任谢悦主持。

图片1(1).png

重庆市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会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在致辞中表示,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对社会和家庭造成沉重负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做好防治工作的基本策略。近年来,医院围绕文化、管理、人才、学科四大核心竞争力,积极发展业务技术,创新运营管理,构建大学科体系,打造长板学科,用心用情建设肿瘤防治体系,拓展肿瘤登记、科普宣传、早期筛查、规范诊疗、康复管理为一体的肿瘤服务链内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综合救治、专科服务、科研教学三个“核心能力”,全力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

图片2(1).png

重庆市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在致辞时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创新肿瘤防治模式,推动区域肿瘤防控中心的建设,建立肿瘤防治质量控制与评价,确保肿瘤患者得到及时的、合理的、准确的、有效的治疗,这也正是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一直以来,分会在人才培养、医师培训、医学人文教育、科普宣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贡献,本次会议的召开给大家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讨论、积极思考、积极实践,进一步促进肿瘤防治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

图片3(1).png

据介绍,本次会议议程分为“先锋速递、精准诊疗、群贤汇聚”三个环节,邀请了50余名放射肿瘤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聚焦研究前沿、着眼临床实践、开启思维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