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7种期刊入选重庆市高品质科技期刊支持名单

作者 : 社科处 苏小亨

日期 : 2021-12-08
摘要
2021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市支持建设高水平科技社团和高品质科技期刊座谈会在雾都宾馆召开。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镁合金学报(英文)》常务副主编彭晓东及学校相关期刊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附属肿瘤医院《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主任邹小勇作会议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市支持建设高水平科技社团和高品质科技期刊座谈会在雾都宾馆召开。市科协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高水平科技社团和高品质科技期刊代表参加会议,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镁合金学报(英文)》常务副主编彭晓东及学校相关期刊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附属肿瘤医院《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主任邹小勇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龙晖主持。

2-1.jpg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陈昌明宣读《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布支持建设高水平科技社团和高品质科技期刊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30家高水平科技社团和20家高品质科技期刊授牌。重庆大学主办期刊《镁合金学报(英文)》《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中国药房》入选高品质科技期刊支持名单。相关期刊负责人及代表上台领取奖牌。重庆市工业设计协会、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4家学会和2家期刊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学会建设、责任担当、期刊发展、学术引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2_副本.jpg

据悉,高品质科技期刊是重庆市科协首次设立,旨在推进科技社团和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此次我校7种期刊入选支持名单,占入选期刊的35%,表明学校高水平期刊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实施学术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担负期刊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努力提升创新引领力、品牌影响力,为传播科研学术成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1拼接.jpg

图片拼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