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承办“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 : 2021-12-13
摘要
为认真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加强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工作,12月9日晚,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行。

12月13日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校医院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主任李廷荣、校医院党支部书记蒋明伦等出席此次活动。

WPS图片(2).png

经过前期线上学习以及线下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土木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的八支队伍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以角逐最后的胜利。

蒋明伦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人类发现与抗击艾滋病的历史,既强调了目前艾滋病防控领域严峻的现实,也表达了在未来能成功治愈艾滋病的希望。他列举了我国为防治艾滋病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也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带来的良好知识普及成果。“生命因健康而美丽,青春因健康而飞扬”,他呼吁同学们一同了解艾滋,为美丽生命、健康青春护航。

在第一轮必答题中,各队准备充分,顺利过关斩将,全部答对,比赛进入抢答环节。经历了紧张的平分、加赛等环节后,来自本科生院的两支队伍被淘汰出局,赛程继续。

三轮比赛后,来自土木学院的“防艾土木队”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的“携手防艾队”、土木学院“予爱以爱队”荣获二等奖;资源与安全学院“为爱防艾队”、本科生院“防艾战士队”、计算机学院“爱艾同行队”荣获三等奖;本科生院“爱来艾去队”“关艾小纵队”荣获优秀奖。

WPS图片.jpg

李延荣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八支参赛队伍表示肯定与祝贺,并高度赞扬了重庆大学对比赛的重视以及精心的准备。李延荣表示,她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同学们能够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了解和掌握防艾知识,并将所学内容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每一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这一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