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企业沙盘模拟竞赛

日期 : 2021-12-14
摘要
2021年12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企业沙盘模拟竞赛汇报与展示在虎溪校区综合楼汇报厅举办。经过前期的比赛培训和后期的比赛实践,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赛同学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2021年12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企业沙盘模拟竞赛汇报与展示在虎溪校区综合楼汇报厅举办。

本次企业沙盘模拟竞赛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及较强主观能动性的空间,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创建富有专业特色的优良学风。本次竞赛分为前期比赛培训和后期比赛实践两个过程,经过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后,进入正式比赛环节。

WPS11.jpg

前期培训环节从4月10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包括线上宣传、联络老师及专家、开展互动、解答选手疑惑、推文总结等环节。在培训期间,由专业人员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企业管理运营的具体模式,特别针对大一学生介绍了专业大类分流后的具体专业所对应的不同企业管理职能。此外,培训人员对企业案例进行具体业务分析,详细介绍了企业几大管理部门在企业的经济业务,对从产品研发、原料采购到市场调研、产品销售、售后追踪的整个过程进行介绍。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比赛内容,拓展自己的企业管理经营知识面,为后续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PS图片.jpg

正式比赛从6月15日开始,至十二月底结束,赛程包括宣传、选手报名、比赛、排名、总结等环节。比赛开始前,专业人员在线上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考虑到部分选手没有参加赛前培训,主办方还安排了线下值班为未参加培训会的同学进行相关答疑。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在主办方所公布的案例里面选择一个案例进行分析,并在规定时间内线上提交自己的分析结果,再由主办方进行结果的收集、评分及结果公布。经过较长时间的充分准备,参赛选手们在最终的比赛环节中都做到了学以致用,以一份份详细清晰的案例分析展现了雄厚实力,在提升自己洞察思考能力的同时,也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收获了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