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受邀参加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大会

日期 : 2021-12-15
摘要
12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受邀参加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四届科技大会。

12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受邀参加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电建”)举办的以“科技引领 跨越发展 创新驱动 开拓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科技大会。

1.1.png

重庆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柯胜金全面总结了重庆电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创成效,强调了科技创新对国家、企业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战略意义,提出了重庆电建“观大局、善攻关、育人才”的科技创新战略思路,指明了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吹响了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2.png

周绪红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为题,从海上风电的“行业现状及规划”“工程面临的挑战”和“关键问题及对策”三个方面讲授了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现处的阶段、存在的技术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诠释了风力发电是我国实现清洁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

3.png

廖强作了《耦合可再生能源的园区型燃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报告,讲授了综合能源利用的行业前景、关键技术、发展方向,为企业能源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杜春兰作了《山地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思考与实践》报告,从环境景观视角,对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品质作了前瞻性的研究,为城市环境更新奠定了基础。

4.png

5.png

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教授向敏、中国电建集团华院数字公司技术总监陈健,分别对其所在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形势现状及态势进行了精辟分析和阐释,对能源领域先进技术中关键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刻揭示。重庆大学能动学院李俊副院长苟小龙,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宇航、阳洋、黄国庆、柯珂、徐菲,博士后边菁,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李云燕也应邀参会。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多元交流,迸发思想火花,回应时代呼声,达成科技创新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