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日期 : 2021-12-18
摘要
12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本科生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2021年12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楼504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出席会议,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弘深学院院长、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永祥,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杨国梁及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各招生组组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良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0091826.jpg

杨国梁总结了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是学校招生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全面实施大类招生、深入推进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改革、主动应对8省市“3+1+2”新高考改革,成为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持续推进大类招生,严格招生计划管理,全面落实阳光招生,统筹抓好招生宣传工作,推动本科生源质量持续稳步提升。杨国梁还对2021年各项录取数据作了具体解析。

3.jpg

学校对各学院2021年度本科招生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根据考评结果,评选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16个、 “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16个,39位同志荣获“2021年度招生宣传先进个人”暨“云日奖教金”。张永祥宣读了表彰决定,廖瑞金、黄子华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20091808.jpg

黄子华在发言中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源头,在优质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广大校友将团结一心,积极配合母校开展招生工作,助力学校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

10.jpg

廖瑞金对近年来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各省高考模式,精准制定宣传策略,积极争取校友力量,对标对表先进高校,系统学习成功经验,实现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生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