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暨本科教学奖励大会

日期 : 2021-12-20
摘要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暨本科教学奖励大会在B区环境馆 501 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袁云松、全体院领导、教职员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何强主持。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暨本科教学奖励大会在B区环境馆 501 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袁云松、全体院领导、教职员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何强主持。 

袁云松.JPG

袁云松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他谈到,环境与生态学院秉承一贯的教学优良传统,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对做出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也对学院未来“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助推本科教学建设。 

杨永川.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从专业概况、“十三五”建设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教学成果奖、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专业影响力、国内高校对比等版块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学院的“十四五”建设规划及进展情况。他表示,从各项指标上看,2021年学院本科教学成果超出年度预期。 

蒲清平.JPG

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就课程思政教学思考与全体教师做了交流与分享。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他从课程思政的改革发展趋势、思政元素挖掘原则、课程思政教学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课程思政是什么?”“思政元素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融入教学?”“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实践创新?”,并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要点进行了阐述与分析。 

李宏.JPG

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宏分享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生态文明引领下,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从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生活与生态》《基础生态学》《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的建设到整个专业的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设计,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真正做到了发挥专业特长、践行大生态修复使命、夯实专业育人成效。 

何强.JPG

何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果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十四五”期间全院教职工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加快课程思政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颁奖.jpg

会上还对“十三五”期间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现场颁发了“专业建设奖”“教材建设贡献奖”“课程建设先进个人”“课程思政建设先进个人”“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等奖项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