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教职工舞协精心录制重大新年晚会节目

作者 : 校工会 吴娟

日期 : 2021-12-21
摘要
2021年12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教职工舞蹈协会成员参与2022年重庆大学新年晚会节目录制。

2021年12月1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校区的一教前,伴随着婉转悠扬的古琴声,一行舞者款款走来、翩翩起舞,重庆大学教职工舞蹈协会的12名成员正在参与2022年重大新年晚会节目的户外录制。

111.jpg

据悉,考虑到疫情防控,重庆大学2022年新年晚会将改为线上举行(云端晚会)。教职工舞蹈协会积极参与,历时三个多月的辛苦训练和精心打磨,认真排练了经典的女子古典群舞《白纻舞•在水一方》。“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支古典舞以诗经内容为创作素材,以白纻舞的姿态完美呈现。白纻舞是起源于三国时期吴国的传统舞蹈,舞者身着白色舞衣,质地细腻色彩洁白,宛若天上的云朵。

222.jpg

为了能更好地演绎出这支难度较高的古典舞作品,舞蹈协会的老师们倾注了比平时更多的精力与坚持。老师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每周按时参加训练。对一些有难度的舞蹈动作更是主动反复练习,力求精益求精,最终精彩地呈现了这支经典的古典白纻舞。

选取中国传统的“白纻舞”作为本次舞蹈的表演形式,也是教职工舞蹈协会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表演方向,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各级领导和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教职工舞蹈协会已陆续排练并演出了《采薇》《秀色》《国风雅韵》《鸿雁》《茉莉花开》《芒种》等多支经典的中国风舞蹈作品,并在重大各学院和学校晚会多次演出,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