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2-21
摘要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细数2021年奋力拼搏的点点滴滴,展望2022年扬帆远航的崭新征程。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雪松主持。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细数2021年奋力拼搏的点点滴滴,展望2022年扬帆远航的崭新征程。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雪松主持。

1.胡雪松书记2.0.jpg

党委书记谢开贵代表学院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学院在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在过去的一年:获评重大首个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入选重庆市首批《渝教先锋、榜样力量——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蒋兴良教授入选重庆市最高荣誉“富民兴渝”贡献奖20强;5人入选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人增选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金奖5项、银奖3项;获批市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流课程5门;实到科研经费突破1.3亿元;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获资助直接经费创历史新高;获批重点项目、重点研发项目(个人牵头)各1项;签订重庆大学—英国华威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完成首批双学位生源选拔等。

2. 谢开贵书记2.0.jpg

谢开贵表示,这些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成绩是每一个电气人从细微做起,积累拼搏出来的胜利果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荣光属于每一个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誓作先锋的电气人。

3.容休仪式2.0.jpg

4.入职仪式2.0.jpg

学院荣休及入职仪式上,谢开贵代表学院为今年光荣退休的廖琴枚、左为恒2位老师以及新入职的仲元昌、崔秋实、方斯顿、池源、喻仕锋、姚然、王品一、向学位等8位教师献花,感谢退休教职工多年以来的无私奉献,并欢迎新入职教师为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5. 获奖合影2.0.jpg

在第二十五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奖的颁奖仪式上,谢开贵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冉晴月、钟雯欣、仇玉亭、刘云帆、宋一嘉“优秀学生奖”;授予牛富丽“实验室类”优秀教师奖;授予艾冰“管理类”优秀教师奖;授予熊兰、徐奇伟“本科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授予姚陈果、张占龙“研究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授予杨帆、孟繁琦“突出贡献奖”。大会特别邀请了杨顺昌、钟岷秀两位老教授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6. 姚陈果2.0.jpg

来自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的姚陈果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回忆起十九余载沐浴在“电气大家庭”的温暖经历,往事历历在目,前辈教师的影响使他终身受益,学生的斐然成绩让他无比欣慰。他表示,电气工程知难而进、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将薪火相传,激励一代代电气人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7.学生发言2.0.jpg

2019级本科生钟雯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成长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心路历程。

8.大图2.0.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院师生将立足新坐标,贯彻新理念,奋勇开创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新格局。

总结暨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电气之家”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