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牵头组织的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于2021年12月1日收到美国IEEE总部董事Cecelia Jankowski的批准成立通知。12月22日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高端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1年12月22日下午,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高端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阿德莱德大学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会议邀请IEEE Fellow、IEEE SMC学会副主席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主编(Editor-in-Chief)、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Peng Shi教授和帝国理工大学肖博博士为会议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01.jpg

自动化学院、会议主席苏晓杰教授介绍了联合学会重庆分会的创建历程、Section、Chapter等构成,并确定了充分利用本平台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以推动重庆甚至西南地区智能控制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展的近期规划和远景目标。Enrique Herrera-Viedma代表IEEE SMC学会对重庆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重庆大学黄江帅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副院长沈超主持。Peng Shi针对现代微型化智能控制设备所面临的控制算法信息侵入风险,提出一种新的对手攻击抵消方法,以保证此类智能控制系统的语义安全。Enrique Herrera Viedma基于高被引论文的绩效分析的H-Classics开发以及基于绩效文献计量指标的科学制图SciMAT开发。肖博介绍了智能控制理论和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机器人中的应用。三场报告结束后,现场及线上师生积极提问,三位报告人耐心解答,围绕智能安全控制、医疗机器人控制、深度学习信息处理等学术前沿问题以及如何借助IEEE学术组织快速成长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悉,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由苏晓杰牵头组织,于2021年12月1日收到美国IEEE总部董事Cecelia Jankowski的批准成立通知。


背景介绍

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IEEE SMC and RA Joint Societies Chapter)目前共有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的50余名师生组成,研究领域覆盖群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等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技术。本分会是IEEE SMC学会与IEEE 机器人学会在中国大陆批准建立的第一个分会,将为中国智能机器人技术产业化发展和工程应用搭建了新平台。

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与机器人与自动化联合学会重庆分会创办主席苏晓杰教授,从事智能控制与智能机器人领域研究,担任IEEE SMC Society的Associate Vice President(副主席助理), 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 期刊的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指导委员会成员),同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三个国际顶级期刊Associate Editor(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