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建科工向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向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注资支持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促进土木工程青年人才成长,助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建筑行业科技进步。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向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徐坤,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副校长李剑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主持。

未标题-6.jpg

张宗益对王宏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谈到,周绪红院士是学校真正的“大先生”,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长期潜心结构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周院士发起设立的“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对促进结构工程领域青年人才成长和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他甘为人梯、提携后辈的大爱精神。张宗益代表学校感谢中建科工捐赠注资该项基金,对公司秉承“铁骨仁心”文化理念,捐资助学,造福桑梓表示敬意,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未标题-4-1.jpg

王宏回顾了中建科工与重庆大学的友好合作历史,双方自2013年签订第一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科技研发、创新应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表示公司在得知周绪红院士发起设立“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后深受感动,并决定捐赠注资100万元支持。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市场布局、人才引进及培养理念等,并表示中建科工将持续深化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交流。

未标题-7.jpg

周绪红对中建科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建科工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自己捐赠设立奖励基金的初衷是把人民的奖励归还人民,并表示在奋斗路上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恩时代、感恩父母。他对中建科工的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双方将继续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共进,提高学校科研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标题-8.jpg

仪式上,张宗益、周绪红分别向王宏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致谢函。李剑代表基金会接收捐赠支票牌并与徐坤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捐赠协议。

未标题-2.jpg

捐赠签约仪式后,双方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标题-5.jpg

中建科工集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严仍景、西部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勇刚、西部大区总工程师朱邵辉,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大区重庆公司总经理黄涛、西部大区技术中心经理赵楠,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钟树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等领导和学院专家参加了仪式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