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度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 2021-12-30
摘要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张宗益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明炬、邓绍江、李剑等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

1.jpg

李剑传达了教育部保密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有关文件。

明炬布置了保密资格审查认定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任务分工、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做好保密资格认定整改工作既是保障学校国防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学校保密管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现场审查组反馈的意见,对照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王时龙总结了学校2021年保密工作,布置了2022年保密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保密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在党管保密、依法治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学校顺利通过了保密资格审查认定。他强调,2022年,学校保密战线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教育培训、严格监督检查,健全保密管理体制机制,强化体系能力建设,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2.jpg

舒立春在讲话中强调,保密工作应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而兴,始终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进入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更加凸显,与国家安全各领域高度融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保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管保密落到实处;全校保密战线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校上下要统筹协调处理好保密与发展的关系,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党政管理、涉密科研项目、招生考试等保密管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3.jpg

张宗益在总结时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对新时代保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要聚焦“十四五”时期保密工作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一盘棋”思想,在人、财、物等方面为保密工作提供充足的条件保障;要以做好保密资格审查认定整改工作为契机,有效解决好保密制度机制不完善、保密技术力量薄弱、保密管理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广泛开展全员保密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大保密形势教育和保密常识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保密工作氛围,切实筑牢国家秘密安全人民防线。

会议还集中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十四五”时期重庆大学保密工作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