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 : 2022-01-12
摘要
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舒立春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党委工作报告。张宗益同志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大会。

2022年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舒立春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五年多以来的发展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陶举虎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纪委工作报告。张宗益同志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113092217_副本.png

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里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中国共产党党徽,会场主席台对面悬挂“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语。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3A1A1311_副本.jpg

在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发来贺信。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委员、重庆市委会原主委、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宗俊,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学校离任老领导,两院院士,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十四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层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和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本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

舒立春作题为《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回顾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经过五年多的辛勤努力,学校圆满完成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达成首轮“双一流”建设预期目标和成效,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办学实力、影响力进步明显,学校发展潜能不断释放,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态势向上向好。

微信图片_20220112122807.jpg

报告指出,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学校积累和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主要体现为“五个始终”:即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与重庆发展同频共振、始终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始终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教育评价改革,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12120302_副本.jpg

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重大人的“接力棒”,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胸怀两个大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彰显“重”的地位和“大”的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陶举虎同志作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育人氛围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225641764_副本.jpg

报告总结了经验和体会,并紧紧围绕办学目标,对今后五年学校的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开幕式暨第一次大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112122814.jpg

摄影:李鼎鉴 吴友华 李浩然 王凯 桂晨曦 范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