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 2022-01-13
摘要
2022年1月12日-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A校区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22年1月12日-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A校区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2日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里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中国共产党党徽,会场主席台对面悬挂“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语。

微信图片_20220113205843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长张宗益同志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113210021_副本.jpg

d664400800778d71cd0848773886042.jpg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委员、重庆市委会原主委、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宗俊,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出席开幕式。

学校离任老领导,两院院士,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十四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层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开幕式。

3.jpeg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本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会上,舒立春作题为《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总结回顾学校五年多以来的发展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6.jpeg

报告从“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根基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学科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人才引育工作成效显著”“科研创新活力持续释放”“开放办学格局不断拓展”“治理能力和条件保障水平持续进步”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多取得的发展成就。

报告指出,经过五年多的辛勤努力,学校圆满完成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达成首轮“双一流”建设预期目标和成效,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办学实力、影响力进步明显,学校发展潜能不断释放,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态势向上向好。

14beb49cfe13f0166cf283dd8f21f93.jpg

报告指出,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学校积累和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主要体现为“五个始终”:即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与重庆发展同频共振、始终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始终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c5f47210337a1f0c9b08849ce35ea0.jpg

报告指出,学校未来五年要重点推进“扎根中国大地,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聚焦优势特色,建设高水平学科”“坚持人才强校,引育高水准队伍”“加强科技创新,培育高精尖科研”“拓展国际合作,推动高标准开放”“凝聚精神力量,打造高品质文化”“完善治理体系,提供高效能保障”八个方面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努力跑好这一代重大人的“接力棒”,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胸怀两个大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彰显“重”的地位和“大”的作为。

626d83bb0f0a9b9a1db8a9932ed85ea.jpg

会上,陶举虎同志作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1641973670641729.jpg

在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发来贺信。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学校275名党代表和50余位列席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33333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下午在主楼三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第二次大会和闭幕式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3210809_副本.jpg

在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舒立春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张宗益、王时龙(常务)、陶举虎、冯业栋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王时龙、邓绍江、卢义玉、冯业栋、刘汉龙、刘贵文、李剑、李学静、张宗益、明炬、胡学斌、陶举虎、舒立春等13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党委常委。

陶举虎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夏玉峰、何栎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王时龙、王敬丰、尹国华、邓绍江、卢义玉、冯业栋、朱才朝、华建民、刘汉龙、刘贵文、李剑、李永海、李成祥、李英民、李学静、杨俊、杨守鸿、吴丙山、吴永忠、张邦辉、张宗益、陈晓慧、明炬、胡学斌、饶劲松、陶举虎、舒立春、谢开贵、廖强等29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党委委员。

王宇红、文俊浩、李艾冬、李华、李利、何栎、张军、明兴建、胡显芝、夏玉峰、陶举虎、黄世荣、章锋云等13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纪委委员。

摄影:李鼎鉴 吴友华 李浩然 王凯 桂晨曦 范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