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秋季学期家长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1-27
摘要
2022年1月2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家长会于线上顺利开展,会议由经管学院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

2022年1月2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家长会于线上顺利开展,会议由经管学院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

图片1.png

常进对2021年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自2021年9月通过EQUIS国际认证后,经管学院已获得国际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商学院认证,具有较好的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与发展平台。过去的一年中,经管学子在学科竞赛与双创项目中均有出色表现,他表示,经管学院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同学们应当依托学院资源与平台,确定个人目标并为之努力,不断锐意进取,才能不负韶华。

针对大三学生与家长关注度较高的升学、就业问题,常进在分析2018级学生保研、工作、出国、考研等情况的基础上,为学生学与家长提出了相关建议。近些年来,高效考研人数持续攀升,竞争愈发激烈。常进指出,各位同学应尽快在家长与老师的帮助下在身体、心理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从多渠道了解专业院校的五大关键数据,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和社会需求来进行院校专业的选择,早日确立考研方向并制定适合自身的考研计划。他强调,考研过程就像马拉松,要有合理的计划并不断修正、推进任务,才能赢取胜利。他鼓励同学与家长审慎衡量时间成本、竞争力、成功率以及疫情等因素,并提醒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注重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成绩,注意学校的选择、申请材料和实习经历等。对于就业,他从考公、创业、就业三个方向提出了建议,强调同学们应当提升就业能力素养,秉持“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常进还提示意向保研的同学注重最后一学期的成绩,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成功冲击目标。

常进与家长们关于寒假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家长可以多了解学生们的真实想法,结合学生的兴趣与志向进行多方引导,“可以仰望星空,但更要脚踏实地。”他鼓励家长与学生进行平等交流,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与心理状况,培养孩子们的正确心态与责任担当,使学生志存高远并持之以恒地付诸努力,才能塑造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经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