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3
21
3月21日下午,针对应考研究生对复试技巧和调剂知识的需求,虎溪管委会邀请中公教育集团重庆政治研究院院长王璐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实用且全面的考研复试技巧与调剂指导分享会。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下午,虎溪校区第四期学生公寓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交底会在项目部召开,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站副站长宋祥林带领监督组工作人员到项目现场指导工作。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邀请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盼盼,开展《动力电池安全提升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骞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拥有电动车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03
21
2024年3月21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教职工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迎春主持,执行院长罗远新作2024学院工作要点的报告。
03
21
2024年3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杨帆、副院长刘作华一行来艺术学院就艺术学学科建设进行调研座谈。
03
21
2024年3月21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了CMOOC联盟实践教学工委副秘书长、头歌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丽涛老师于信息技术科研楼B725会议室举行了头歌实践教学平台培训会。
03
20
2024年3月2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支部书记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何杨主持。会议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03
20
为提高燃气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近期集中开展了校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举办从业人员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并大力进行校园燃气安全宣传。
03
20
3月19日,重庆大学理学部与南开中学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308会议室举行大中衔接工作研讨会。南开中学党委副书记吕珍律、教务处主任肖军、教科处主任卓峻峭以及相关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周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物理学院副院长王锐以及数理化生四个学院的11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
03
20
3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2022级在D1133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姚远主持,大会旨在帮助学生注意日常安全,远离电诈网骗,关注毕业科研要求和明确职业规划,张骞老师和2023级研究生全员参加。
03
20
2024年3月20日下午,离退休处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会议。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海华主持。
03
20
3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举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有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悉心部署、带头参加。
03
20
2024年3月20日下午,长安汽车合资合作部、运营管理部、外事管理室,外事管理专家兼主任邱世菊等一行3人来国际处交流。
03
20
2024年3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系统升级第二次论证会在主教学楼520会议室举行。档案馆、财务处、信息办、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经管学院、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以及国际处等相关部门的14名专家和系统体验老师参加了认证会。
03
19
近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主干道完成道旗更换布展。此次灯杆道旗宣传标语设计以“红”“蓝”“黄”为主色调,涵盖“党的建设”“办学思想”“文化育人”三组内容,共计900余面,覆盖了校区的主要道路和活动区域。
03
19
2024年3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2024年全体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召开,学生艺术团全体师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副团长孙腾主持。
03
19
2024年3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跃舞光华,艺载流金”——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办。线上线下共计近6万人次关注参与。
03
19
近日,“印记——重庆大学图书馆馆藏章展览”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东楼四楼珍藏室展厅开展。据悉,本次展览遴选重庆大学图书馆馆藏的21枚藏书章,兼及部分学院、系科图书室、及特殊历史阶段的藏书章,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结束。
03
19
3月15日,学苑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历史,领悟革命精神。
03
19
3月19日上午,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黄宗华带队来校实地调研川剧保护与传承工作。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陈渝,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冯业栋等陪同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