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02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04
02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一行深入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幼儿园,调研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副校长卢义玉一同参加调研。
04
02
为切实做好青年科技人才举荐、表彰奖励推荐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填写报奖材料答疑解惑,校科协邀请环境与生态学院柴宏祥教授开展专题辅导会。通过全国学会、校科协、市科协等渠道提名推荐的候选人团队2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
04
01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4
01
4月1日下午,学校数字学工推进会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工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主持。
04
01
2024年4月1日,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副教授、元宇宙研究中心副主任夏青带领硕士研究生前往重庆设计集团港庆建设有限公司参与项目组会。设计学系硕士研究生彭潇、张静雯与港庆公司设计师们合作完成了农商银行室内空间概念设计初步方案。
03
31
3月31日上午,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组织的“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走进重庆大学,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03
31
3月29-31日,第39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举办。在颁奖典礼现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莱美科技等7家高校和科技企业设立专项奖。来自南开中学、重庆八中、西大附中等中学的10项高中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得重庆大学专项奖。
03
31
3月3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一行赴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调研,交流研究院的建设经验。
03
31
3月31日上午,由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和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沙坪坝区图书馆承办的星期日讲座第一讲“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看青年品格修养”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成功举行。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副教授王超受邀担任主讲,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03
31
3月31日上午,数学硕士二支部和统计硕士二支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开展党员培训,听取王超老师讲授《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看青年品格修养》,学习领袖青春故事,争做知行合一青年。
03
30
3月29日,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邹立朋一行来到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进行工作对接。
03
30
为丰富重庆大学学子的课余文化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书信文化,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2024年3月举办了“春回万物生,红笺寄相思”重庆大学“寄语”书信活动。活动以书信为载体,旨在将重大学子最真挚的情感封存于校园之中,展现同学们的独运匠心与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了400余名重大学子参与。
03
30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03
30
2024年3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东莞校友会2024年会暨智能制造分会成立大会在东莞万江尼罗河酒店举行。
03
29
2024年3月27日,重庆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在重庆大学A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交流座谈会。会前,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会见了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一行。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杨辉、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等参加会见。
03
29
3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教506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委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并集中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
03
29
3月28日,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结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政策宣讲,并与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院长韩永生及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科研人员对相关政策的了解,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向市场。
03
29
3月29日,副校长杨俊带队到虎溪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保卫处处长崔晓奎、房管处副处长聂会元、基建处副处长杨柳、虎溪管委会后勤办主任石琴陪同检查。
03
29
2024年3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参加了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