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01
15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17]159号)的要求,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召开了2017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及民主测评会。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分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组织部干部考核工作组成员李超出席了此次会议。
01
15
后勤党委在后勤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会。后勤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1
15
2018年1月15日,法学院召集所有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交流会。交流会对2017年法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01
15
2018年1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会上集中学习了党中央文件、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01
15
2018年1月15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重庆大学校友王蔚,副秘书长蒋楠来访重庆大学,探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会见来访嘉宾并进行专题座谈,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等参加座谈会。
01
15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会上宣布了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力学”慕课成功入选。
01
14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至1月10日,副校长王时龙率领赴美人才招聘团出席了重庆大学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在斯坦福大学、犹他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学校举行了引才宣讲和访问交流活动,为学校2018年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拉开序幕。
01
13
2018年1月13日,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承办的“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学术论坛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4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未来城市建设以及智慧建造的重要意义,推动智慧城市与建筑业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进程。
01
13
2018年1月13日,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承办的“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学术论坛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4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未来城市建设以及智慧建造的重要意义,推动智慧城市与建筑业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进程。
01
12
2018年1月10日下午2:00,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评选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15举行,重庆大学23个部处、学院、社团新媒体平台入围参加评选。建筑城规学院研工办主任张辉对所指导的“建院研团会”的研究生多媒体平台进行了汇报。
01
12
2018年1月12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01
12
2018年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01
12
1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共同举办的第三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推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重庆大学2项网络文化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
01
12
2018年1月12日下午,根据《重庆大学科技奖励条例(试行)》,学校组织了2017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励会议评审答辩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及重庆市教委、科委等部门的13位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通讯评审遴选出的共31个项目进行了会议评审。
01
12
城环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赵亮副教授喜获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赵亮老师同时获得了教案设计奖,以杨永川教授牵头的生态系教学团队获优秀指导奖。
01
12
1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208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莅临指导。学工部部长陈科、化学化工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刘仁龙、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魏子栋主持。
01
12
2018年1月12日重庆大学金科集团“精英人才基金”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举行。金科集团捐赠300万元设立“精英人才基金”用于重庆大学人才培养。
01
12
2018年1月11-12日,由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科协承办的“雏鹰计划”指导老师能力提升活动在巴南区开展。全市范围内参与“雏鹰计划”的22所中学指导老师及相关单位老师共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包括主题沙龙、素质拓展、创客务实等内容。
01
12
2018年1月12日晚上19: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五117活动室,学习阵地小组和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阵地征文的表彰活动,本次表彰活动由光电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庆贺主持。
01
12
2018年1月12日上午9点,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了《装配式建筑基础工程》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