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10
2017年11月09日下午7点整,由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的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学院楼200报告厅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经过两轮激烈的小组赛,软件一班、四班、五班、六班脱颖而出,再次相约报告厅,展开半决赛的角逐。魏来,吴维锡、王瀚哲、史世伟三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洪彪教授为广大老同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
11
10
时值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诞辰123周年之际,又喜逢《何鲁书法集》(一套五册)的出版,重庆大学于11月8日下午三点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何鲁书法集》首发仪式,同期在虎溪图书馆展览厅举办“德行的力量——重庆大学学人风采展”系列活动首展,即何鲁诗书艺术及纪念何鲁诞辰123周年生平图片展。
11
10
2017年11月9日下午2时30分,重庆大学团校 2017 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 LA101 报告厅举行。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十点,重庆大学SQIP第九批项目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副部长李永,SQIP项目办公室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上针对项目实施流程、经费使用管理、项目监管、项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说。
11
10
11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虎溪学院楼109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会议由党委委员黄勇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全院教职工以及教工党员。
11
10
2017年11月10日,天职国际重庆分所所长童老师应邀为2017级MPAcc班同学们讲解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流程与实务操作知识。
11
10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团委举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团活动在理科楼LC202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以“旗帜高扬,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为主题,本着“学以致用、学以促学”的宗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11
10
受土木工程学院曹晖教授的邀请,2017年11月10日下午4点,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驭钢构”)总裁吴刚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企业管理悟道之‘读史明智’”的报告。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下午5点,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驭钢构”)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汉驭钢构——创客土木”基金签约仪式。
11
10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18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迎新晚会节目二审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空架层顺利展开。负责本次审核活动的有文艺部部长曽毅以及文艺部的各位干事。本次审核活动旨在检查同学们在一审后对节目的改进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意见,从而使每个班级都能在迎新晚会上给大家带来最好的表演。
11
10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晚六时三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二审在虎溪校区松五架空层顺利进行。此次二审的评委由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肖艺颖、各部门部长以及文艺部的干事所担任。他们用心地为每个节目指明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恰当的修改建议,只为在迎新晚会上给大家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进一步研究和部署。
11
10
2017年11月10日晚上六点半,建管学院迎新晚会第二轮审核在松园五栋架空层进行。建管学院学生会主席肖艺颖及团学的多个部长都参与本次审核,为各个班级提供建议。二审旨在检查各个班级在一轮审核后的改进情况,并进一步完善各班节目。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同志们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11
10
2017年11月10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 “地域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来自全国各大建筑学院的院长、教授和我院优秀校友。
11
09
近日,由我校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领衔起草的《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获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通过,并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点30分,为了回顾十九大的纲要,提升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的认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第一教学楼D1317,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十九大报告专题的讲座。
11
09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作为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由于其良好的办学效果和与国际影响力,《中国日报》以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为契机,于11月9日在第12版对联合学院进行了专题报道。
11
09
2017年11月9日下午,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来自12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