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3
06
近日,重庆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重大知识产权公司)应邀参加四川省自贡市“共谋科技合作,聚力创新发展”校地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
03
06
近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黄会林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王殊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邹冬玲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03
06
2024年3月6日,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梅律师应重庆大学工会邀请开展主题为“民法典时代的婚恋和继承法律常识”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工会主办、法学院分工会承办,参与人员包括校工会女工委员、二级分工会女工委员和部分教职工。讲座由法学院分工会主席雷安军主持。
03
06
3月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妇联联合表彰了10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重庆大学“微纳能源功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03
06
2024年3月6日,本科生院召开了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为主题的座谈会,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融合与应用。
03
06
2024年3月6日下午,房地产管理处在30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职工大会,房管处副处长聂会元、李广治、王永宁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邱荣富处长主持会议。
03
05
3月4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迎来了春季学期开学。为了更好地满足学员们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需求,老年大学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在开学前,离退休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与任课教师们充分沟通,精心制定出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和内容,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力求为学员们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03
05
3月5日上午,虎溪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同志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同志讲话,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
03
05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一大楼306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03
05
3月5日,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法学院党委书记蒋研川,院长靳文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杰,副院长秦鹏、杜辉、刘乃梁参加学习。学习会由蒋研川主持。
03
04
2024年3月1日,受重庆大学邀请,南钢新材料研究院一行赴重大就保护渣开发与优化相关合作事项开展深入的技术交流。南钢团队新材料研究院赵柏杰院长带队,研究院副院长陶镳、工艺所所长李权辉、结构所所长崔强、板材事业部专家王新等多名技术人员参与,重庆大学何生平教授、王强强副教授和张旭彬副教授参与交流。
03
04
2024年3月4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委员会在机关党委511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分工会近期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张邦辉主持。
03
04
3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智慧迎新工作研讨会在A校区学工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学工部(武装部)、招办、保卫处、本科生院、国际处、计财处、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化办和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对2024年本科生新生入学报到智慧迎新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03
04
3月4日,市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刘耀教授荣获“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03
04
2024年3月4日上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信息楼A613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
03
03
2024年3月3日上午,第六届社会美育国际艺术节高校论坛暨中国实学研究会社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大会由中国实学研究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03
02
2024年3月2日,重庆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科院创新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颖,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欧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穆春来、李正国、张育新等“英才计划”八个导师团队。
03
02
近日,应厦门大学邀请,重庆大学组织10名来自本科生院、博雅学院、新闻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电影学院等学院的台港澳学生参加了第四届“花开中国”名校台港澳青年互访计划活动。
03
01
近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发布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2023年服务评价的通报》,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简称“知识产权公司”)荣获中小企业示范平台“2023年服务评价优秀运营机构”称号。
03
01
2024年3月1日上午,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强基、拔尖)工作会议在A区理科楼113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弘深学院、数统学院和物理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