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3
01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代表学校作题为“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强国建设,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03
01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会议。
03
01
2024年3月1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数字化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创新支部党建工作、以支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以此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03
01
3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重庆)暨院士讲座会议举行。
02
29
2024年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友强带队,中心实验室主任王建华、办公室主任叶耀明及相关人员陪同,对生物工程学院楼进行了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
02
29
近日,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共计50项,获奖数量创历届新高,重庆大学获市级优秀组织工作奖。其中一等奖2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9项。
02
29
2024年2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0级在虎溪校区DZ121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伍丽主持,邀请赵成兰、法焕宝、陶熊新三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毕业有关事宜,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
02
29
2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财务处一行赴计财处座谈交流,交流会在计财处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计财处处长辛清泉主持,四川大学财务处处长江文清,副处长王娟、王绍朋,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主任何艳,我校计财处副处长陈茸、孙志华,招标中心主任谭璐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02
29
2月27日,重庆大学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名新生国际学子。他们跨越五洲四海,相聚重大校园,共同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之旅。
02
29
2月29日,附属医院2024年度发展思路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八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学校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02
29
2024年2月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一行到机关党委交流学习,在A区办公楼511会议室举行座谈。
02
28
2024年2月28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齿轮研究中心(FZG)主任Karsten Stahl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实验室师生作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主题报告。
02
28
2024年2月28日上午,重大图书馆“科研加油站”权威数据库系列讲座邀请爱思唯尔公司培训老师贾明杰为重庆大学的师生做“Scopus AI”的实操培训。此次培训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由重大图书馆学科办信息素养教育总管李燕主持。
02
28
2月28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检查组到虎溪校区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调阅材料、随机选点等方式对校区消防控制中心、监控中心、第一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单式”检查。
02
28
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2024年央视春晚参演师生座谈会在虎溪校区1F-9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手龙人》团队全体参演师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发规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2
28
2024年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外国语言文学、临床医学、药学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02
28
2024年2月28日, 德国iF设计大奖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彭科星副教授团队的2项设计作品通过评审专家们的层层深入审查、评估,荣获2024iF设计奖。
02
27
2月2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A31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学院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02
27
2月27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美丽乡村新画卷,青春引领绿风尚”实践团成员与沙坪坝实验一小四年级同学以“大学小学手拉手”模式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三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探寻三河村成功打造中国美丽乡村、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的“基因密码”。
02
27
2024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百度智能云重庆公司在A校区学工部306会议室举行工作研讨会,共同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学工实践中的应用场景和发展方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