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第三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培养优良的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重庆大学易班网络平台的育人优势,引导新生主动参与易班内容建设,经研究决定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第三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承载青春梦想,易班助我起航

二、 活动对象

本科生2017级班级

三、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9日-12月10日

四、 活动平台

教育部易班网

五、 活动主办

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六、 活动承办

重庆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重庆大学“超级e班”易班文化工作室

七、 实施流程

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活动是评比参赛班级通过易班开展网上班级的建设情况,考察的内容主要是班级如何精心的设计、有效地分工和组织、有丰富的内容生产、有良好的互动,真正让易班在班级的学习生活和事务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可以形成示范和引领。活动侧重把网上班级做活、做实、做成同学们喜欢的网络社区,要求参赛班级有效而出色的使用易班提供的功能,实现高效化和人性化,推进班风、学风和团队建设。

(一)    报名阶段(10月19日—10月26日)

每个班级易班班长(建议是实体班级班长或者团支书兼任易班班长)在易班上添加快搭“2017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大赛”,报名班级负责人请将报名表(见附件1)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0月26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邮箱cquyb_train@163.com,并加入“重庆大学易班学生客服”QQ群458670678。

招募易班班级导师(大二及以上年级),对点进驻到新生班级中,指导易班班级建设。报名人员请将报名表(见附件2)按“学院+年级+姓名”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0月26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邮箱 cquyb_train@163.com,并加入“易班班级导师”QQ群495534924。

(二)    初赛阶段(10月26日-11月5日)

初赛基于班级EGPA值(主要参考网络班级建设指标),初步评选出100个班级参加复赛。活动主办方在11月6日公布名单,按照EGPA值由高至低排序选出前100个班级参加复赛。

(三)    培训阶段(另行通知)

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委托“超级e班”网络文化工作室及相关承办方人员对参赛班级的网络班级建设进行培训。

(四)    复赛阶段(11月8日-11月26日)

1.  院级赛(11月8日-11月19日):

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公布并分发晋级班级名单至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安排对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相关培训,由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自主组织院级赛初赛筛选。

评选标准:由班级易班班长作现场陈述,分学院进行。陈述的内容为易班网络班级建设展示(见附件3)占分70%,以及班级主题文化展示(班级主题口号、班徽、班歌、班级视频)占分30%,院级赛复赛阶段由学院易班工作站自主组织,选出1-2个推荐班级,学院将推荐班级材料前按“学院+推荐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9日12点发送至邮箱 cquyb_train@163.com。经审核材料后,学校授予入围班级网络拉票资格。(备注:每个学院推荐班级不超过2个)

2.  晋级赛(11月21日-11月26日):

11月21日-11月26日,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评选标准:最终晋级决赛的15个班级,总成绩是由通过网络投票占分20%,报送材料评比(见附件4)占分80%组成。

报送材料涉及:易班网络班级建设材料(见附件3),班级主题口号、班徽、班歌、班级视频、易班班级建设理念及班级建设方案等。

学院将晋级赛材料(纸质版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按“学院+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1月23日下午17点前提交,纸质版交予联系人马同学:15922858635,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 cquyb_train@163.com。

(五)    决赛(11月28日-12月10日)

由班级作现场答辩,重点展示易班网络班级建设情况,以及班级主题文化展示(班级主题口号、班徽、班歌、班级视频等),最终成绩将由全校晋级赛总得分占60%与决赛现场得分占40%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选2017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并颁奖。

决赛班级需要提交网络班级建设的思考、具体工作及体会稿(1000字左右,图文并茂)打包按“学院+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2月1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邮箱 cquyb_train@163.com。此项材料将作为决赛现场评审参考资料。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 奖项设置

决赛第1-10名班级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 荣誉称号,均获得易班网络班级建设经费2000元。决赛第一名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易班文化产品,第二名将获得价值800元的易班文化产品,第三名将获得价值500元的易班文化产品。

决赛第11-15名班级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优秀网络班级”荣誉称号,均获得易班网络班级建设经费1000元。

决赛第1-10名班级易班班长均获“重庆大学十佳易班班长”荣誉称号,决赛第1-10名班级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第1-15名班级的易班班级导师获得“重庆大学优秀易班班级导师”荣誉称号,第1-10名班级的易班班级导师获得价值100元的易班文化产品。

最佳人气奖班级1名,在活动过程中全校网络拉票环节排序最高(最终成绩前三名的班级除外)的班级,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大赛最佳人气班级”,同时获得价值1000元的易班文化产品。

九、 活动进程

时间阶段10月19日-10月26日报名阶段10月26日-11月5日初赛11月6日统计初赛信息11月7日初赛结果公布11月8日-19日(12:00截止)院级赛及名单提交11月27日-28日材料审核及统计网络投票结果11月29日-30日晋级赛结果公示12月1日-12月8日决赛展示准备阶段12月9日-12月10日决赛12月11日-12日决赛结果公示

十、 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把易班作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依托易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要加强领导,指派学院易班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做好易班班级建设工作。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要积极主动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活动,发动新生班级踊跃参赛,确保第三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所有。

联系人:焦健  02365701752

     付修远 02365701752

     任超  02365120783

     杨同学 18166444732(活动相关事宜联系人)

     李同学 17754928409(活动相关事宜联系人)

     马同学 15922858635(班级资料接收人)


附件1:班级报名表.docx

附件4:上报材料及要求.doc

附件3:班级建设参考指标.doc

附件2:易班班级导师报名表.doc.docx

附件5:活动进程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10-18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