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大学生内容创新创业大赛

大学生内容创新创业大赛 :

一、项目背景

【什么是内容创业】

内容创业的理解有很多种,事实上,自媒体、公众号只是内容创业的一种形式,从广义上讲,以创造高质量的内容为手段的创业方式都是内容创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上阅读量过百万的爆款文章,华尔街见闻推送给用户的全球实时金融资讯,优酷上美妆达人上传的化妆视频,晋江上连载的网络小说……不论在哪个平台,形式如何,风格深刻或娱乐,只要发布的内容有市场,都是一种内容创业。

【内容创业大赛】

为了给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内容创业平台和相关支持,同时也响应发改委号召,百度与南京大学将联合多个高校一起,发起全国校园内容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掘优秀的校园内容创作者,为其提供必要的平台支持和政策支持,已完成他们的创业梦想。

百家号是百度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的内容发布平台。手机百度、百度搜索以及其它百度系产品构成了百家号内容分发的三大渠道,为百家号的内容提供百亿级流量。截至2017年4月30日,百家号入驻作者已超过56万人,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超8600万。

百度百家号也将为此次大赛的进入初选在校大学生作者免费开通百家号、设立大赛专属话题、为决赛优质作品提供流量支持等,与全国大学生自媒体联盟携手,共建良好校园内容生态。

二、组委会设置

本次大赛组委由百度和南京大学共同组成,分赛区组委分别由以下院校组成:

大赛一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包含参赛省份: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台湾

大赛二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包含参赛省份:宁夏,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湖南

大赛三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包含参赛省份: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

大赛四区----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包含参赛省份:贵州,云南,广东,广西,江西,海南,香港,澳门

大赛五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包括参赛省份:四川,重庆,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

以上院校将负责各分赛区的大赛筹备和组织工作。

三、大赛内容

【比赛选题】

1、大学生活中的那些事

2、互联网改变生活

3、我与阅读

4、大学生创业

【比赛阶段】

初赛:大赛总组委会与各分赛区组委会制定统一的初赛命题以及评分标准,由各分赛区组委会组成评审团综合评比选拔各分赛区前20强参加全国决赛。

决赛:大赛组委会制定并发布大赛决赛命题以及评分标准,由全国组委会组成评审团进行决赛评选,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选手。

四、大赛日程

9月12日:大赛启动仪式,宣告活动正式启动

10月9日:线上发布大赛各项要求和细节,选手申请注册百家号,准备正式参赛。

10月12日凌晨0:00:发布大赛初赛命题,线上比赛正式开始。

11月23日晚24:00:初赛结束。

11月24-26日:各分赛区根据评分规则评选出各分赛区20强,并予以公示后进入大赛决赛。

11月27日凌晨0:00:发布决赛命题,决赛正式启动。

12月24日晚24:00:决赛结束。

12月26日:公布决赛结果,择日举行颁奖典礼。

五、选手参赛流程

参赛流程

选手申请注册百家号     提交参赛报名     预赛:根据赛题和赛事规则创作内容参赛     通过评审进入决赛     决赛:根据赛题和赛事规则创作内容参赛     决出获奖选手

六、大赛奖励与支持

1、大赛奖金

一等奖一名,奖金2万

二等奖两名,奖金1万

三等奖四名,奖金5千

优秀奖若干,实物奖励

2、创业支持

百家号正在进行全国“内容创业中心”的规划实施,首家“内容创业中心”于长沙建成,将为优质内容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孵化场地支持、培训支持。决赛选手及团队可在获奖后申请,具体申请办法将于颁奖典礼中公布。

3、实习与就业支持

大赛各分赛区20强以及决赛优胜选手信息录入百度尖子生人才库。大赛结束后,如优胜选手希望进入百度实习或就业,则可为其提供内推及优先录用等形式的绿色通道。

七、联系方式

座机:023-65678269

手机:13931496187

迫不及待想参赛?快进入官网报名吧!

2E14D4E34F9C7A29065AFF7DDE1_052B39C5_83D2.jpg

扫码或点击链接http://campus.baidu.com/info.php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7-10-27

作者 : 新闻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