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组建重庆大学学科专家宣讲团的通知

为更好地应对新一轮高考改革,在以专业投档模式的背景下,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拟组建重庆大学学科专家宣讲团。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专家宣讲团的重要意义

组建学科专家宣讲团是学校落实和推进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扩大学校学科专业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招生宣传常态化的重要措施。通过组建专家宣讲团,有效组织专家深入中学开展学科专业前沿知识讲座、专题报告、高中-大学衔接特色课程体验、学业生涯规划等系列活动,帮助中学生深入了解重庆大学及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促进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二、专家宣讲团的主要任务

专家宣讲团赴全国各地重点生源中学为高中学生开展学科前沿知识讲座或专题报告。专家宣讲团与学院招生组相互配合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招生组根据负责省份或地区的招生专业计划情况和中学需求,组织不同学科专业的宣讲团专家到负责省份或地区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团专家开展工作情况将作为学院招生工作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纳入学院教学考核。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并制作专家简介手册用于发到相关中学及开展相关活动。

三、专家宣讲团的组建程序

(一)学院推荐

各学院至少推荐相关学科专业领域专家1名,上不设限;同时可推荐学业生涯规划专家。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知校爱校,具备良好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师德师风。

2.在相关学科专业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学术造诣,知识面广,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讲师)。

3.具备良好的口才,经常给本科生上课,且授课生动活泼,受学生好评。

4.身体健康,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具有热情,愿意参加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二)材料上报

请于2017年11月30日前将《重庆大学学科专家宣讲团专家推荐表》送至 A区办公楼 119,电子版发送至zhaosheng@cqu.edu.cn。

(三)学校审核

学校将对推荐的专家材料进行审核和汇总,形成学校学科专家宣讲团专家库,并将专家库名单反馈给各相关单位。

附件:重庆大学学科专家宣讲团专家推荐表.doc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11-13

作者 : 教务处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