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总第24批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在校研究生:

学校发布《关于支持研究生开展短期国际学术交流的意见》(重大校〔2013〕303号)文件,为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境外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学校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设立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现将2018年秋季申报工作相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条件

1. 政治素质良好、身心健康,能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的重庆大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且申请人已受会议主办方邀请进行大会或分会发言交流,优先支持有届别的高水平国际会议。

二、资助金额

港澳台地区及亚洲国家国际会议资助金额不超过0.5万元,欧美澳及其他地区国际会议资助金额不超过2万元,具体资助额度按评审结果确定。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开始接受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05日17:00,逾期未能完成申报者,不参加该批次评审,可参加下一批次的申请。

四、申报流程

1. 请申请人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ycjd.cqu.edu.cn/gjxshy/;推荐使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点击“学生统一认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包含英文字母的请小写输入)。

2. 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信息,并压缩上传口头报告邀请函、宣读论文时间安排表、会议论文等证明材料,点击“提交”,等待项目管理员审核。

3. 待项目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项目申请书及证明材料,经导师签字,学院推荐,提交至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院506室)。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06日17:00。

五、申报要求

1. 该项工作将纳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学院国际化考核评价体系,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组织动员、支持鼓励,认真开展好该项工作。

2. 学校进一步加大了经费支持力度,逐步增加派出研究生数量,重点支持参加本学科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和高水平国际会议。请各学院在工作开展中,逐步推动形成相应学科顶级国际会议和高水平国际会议目录。

3. 申报者参加的会议应为高水平国际会议,参会论文作者要求申报者第一或申报者第二、校内教师第一,参会论文第一署名单位须为重庆大学。

4. 本次申报中,对各学科顶级国际会议,由1名学院教授带队且参会研究生人数10人及以上的,将做为重点申报项目予以评审和重点立项支持。

5. 同一导师的多名学生参加同一会议时,原则上只提供一个资助名额(重点项目无此限制)。

6. 一年内申报者参加多个会议,原则上仅接受一个会议的资助申请。

7. 参会前后均可申请资助,会议结束后逾期一年未申报者,不再接受资助申请。

六、联系方式

地址:研究生院506室

电话:023-65112440

QQ群: 774016271

微信公众号:“Inno- base”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2018-09-19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