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跨学科培养模式及学科特色,高研院诚邀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素质全面且有志于攻读硕士学位的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于2019年7月12日至7月14日相约重庆大学,参加“第六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学院介绍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旨在聚集和引进国内外顶尖学术人才,开展小而精、高起点、综合交叉的学术研究,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学术支撑。肩负着高端研究、人才引进、院系孵化和全校通识教育、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等几大使命。

高研院下设六个研究中心,各中心以工作坊、课题组、研讨班、系列学术会议、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等多种方式展开学术活动,培养青年学术人才、建设大学文科队伍、探索通识教育的路径与内容,以及开展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的资政应用类课题研究。高研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建院伊始便密集开展、日新月异,广受瞩目。它以大容量、跨学科为特色,凝聚一流学者、开展前沿研究、培养汇通古今中西的人文社科人才。

高研院先期展开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卓见成效,目前拥有“法学(道德-政治-法律哲学)”、“法学(政治、经济与法律)”两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与马院共建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一、活动时间:2019年7月12日—14日

二、招收规模:拟招收营员60人左右

三、招收学科及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哲学、法学(政治、经济与法律)、法学(道德-政治-法律哲学)备注:每位同学只能申请上述学科中的一个。

四、申请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优秀、身心健康。

2、有意推免或者报考高研院相关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全国高校相关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即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优先,双一流高校学生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英语水平良好 ;科研能力出众(本科期间主持、参研科研项目,或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较高水平学术论文等)。

五、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夏令营个人信息表”附件2

3、“个人简介与学术规划”附件3

4、身份证、学生证

5、本科成绩单1份与成绩排名证明(需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外语四、六级成绩单;外语专业专业英语四级成绩单或TOEFL/IELTS/TOEIC/GRE/GMAT成绩等复印件1份(原件验核)

7、其他材料(科研项目立项书、学术论文、专利、出版物或其他科研成果支撑材料以及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若无此项材料可不提交)

申请者将材料④⑤⑥⑦扫描成电子版,做成一个PDF(或JPG、JPEG格式的照片文件夹)同材料①②③以“姓名-申请学科”命名为文件夹,压缩成文件包发送至610215287@qq.com,邮件主题:“2019年夏令营-申请人学校-姓名”。学院统一遴选后将于6月30日左右在高研院官网公布入营名单。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下午17:30。

六、政策支持

夏令营期间,我院将对营员进行综合素质选拔考核,优秀营员可获得以下鼓励优惠政策: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意愿,优先拟录取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2、通过推荐免试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年获得全额学业奖学金。

七、活动安排

时间活动内容
7月12日下午报到
7月13日上午开营仪式、专家讲座
7月13日下午专家讲座、参观校史馆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随笔
7月14日下午营员综合素质考察、闭营仪式

八、食宿安排

1、食宿:学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提供食宿(7月12日—7月14日)

2、保险:学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买旅途意外保险。

3、其他:营员在入营期间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相关法律责任由营员本人承担。

九、联系方式

肖老师  023-65102009

电子邮箱:610215287@qq.com

夏令营QQ群:429351316

网站:http://ias.cqu.edu.cn,文字斋微信公众号:wenzizhaicqu

附件1、2、3请登录网址:http://ias.cqu.edu.cn/info/1067/4101.htm  查看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四日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19-06-05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