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育人工作,培养优良的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重庆大学 易班网络平台的育人优势,引导新生主动参与易班内容建设,经研究决定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 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梦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对象

        本科 2019 级各班级

        三、活动时间

        2019 年 9 月-12 月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活动平台:教育部易班网

        五、活动进程

1.png

        活动邮箱:yiban@cqu.edu.cn 

        学生客服:458670678(QQ 群) 

        六、实施流程

        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是参赛班级通过易班开展 网上班级的建设情况,考察的内容主要是班级如何精心的规划、有效地分工和组织、有丰富的内容生产、有良好的互动,真正让 易班在班级的学习生活和事务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可以形成 示范和引领。活动侧重把网上班级做活、做实、做成同学们喜欢 的网络社区,要求参赛班级有效而出色地使用易班提供的功能,实现高效化和人性化,增强班级凝聚力,推进班风、学风和班级 建设。

        (一)报名及培训(9 月 30 日—10 月 13 日)

        参赛班级班长在易班APP 上添加快搭“2019 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大赛”,将报名表(见附件 1)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 10 月 13 日中午 12 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

        活动组织方将对参赛班级的班级建设进行培训。

        (二)线上选拔赛(10 月 7 日—11 月 3 日)

        参赛班级根据《班级建设参考指标》(见附件 2)进行班级建设, EGPA 排名全校前 100 的班级和各学院排名第一的班级进入学院选拔赛。(同时 EGPA 排名全校前 100 和各学院第一的班级, 以学院第一身份晋级,全校前 100 的名单不依次递补)

        (三)学院选拔赛(11 月 4 日—11 月 15 日)

        由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自主组织学院选拔赛,选出 1-2 个推荐班级。同时,线上选拔赛出线率(出线班级数量/报名班级数量%= 出线率)前 5 名的学院可获得第 3 个班级推荐晋级的机会。

        推荐班级需准备班级建设方案和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 的班级视频。班级建设方案应含有班级整体介绍和建设理念、班 级文化形象设计和结合易班的实施方案等。

        学院将推荐班级材料压缩后按“学院简称+推荐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 11 月 15 日中午 12 点前发送至邮箱yiban@cqu.edu.cn。经过材料审核后,确定进入复赛班级名单。

        (四)初赛(11 月 18 日—11 月 24 日)

        通过网络投票和材料审核评比选出晋级复赛的 20 个班级, 总成绩是由通过网络投票占分 25%,材料审核评比占分 75%组成。

        网络投票时间:11 月 18 日 9:00—11 月 24 日 9:00。网络投票环节中,总分为 25 分,分差为 0.5 分。即获得票数第 1 名的班级得 25 分,分差第 2 名的班级得 24.5 分,第 3 名的班级 24 分, 以此类推。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初赛班级材料(纸质版一式二份和电子 版)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 11 月 22 日下午17 点前提交,纸质版交予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B01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活动邮箱。

        (五)复赛(12 月 1 日)

        通过现场答辩评比选出晋级决赛的10 个班级,总成绩是由初赛成绩占分 50%,现场答辩评比占分 50%组成。复赛排名第 11-20 名的班级的名次将作为本次活动的最终名次。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复赛班级材料,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 11 月 29 日下午 17 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此项材料统一印制后作为复赛现场参考资料。

        (六)决赛(12 月 8 日)

        通过现场答辩评比确定最终名次,总成绩是复赛成绩占分50%,现场答辩评比占分 50%组成。活动组织方将对决赛班级的半决赛班级材料进行指导并反馈,决赛班级需要修改完善材料。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 12 月 6 日下午 17 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此项材料将作为决赛现场参考资料。

        七、奖项设置

        第 1-10 名班级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 荣誉称号, 奖励易班奖学金,用于班级建设。第 1 名易班奖学金 5000 元,第2-4 名易班奖学金 2500 元,第 5-10 名易班奖学金 2000 元。

        第 11-20 名班级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奖励易班奖学金 500 元。

        第 1-10 名班级班长授予“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长”荣誉称号。

        第 1-10 名班级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 1-10 名班级的班主任获得“重庆大学优秀新生班级班主任”荣誉称号。

        初赛网络投票环节排序最高(最终成绩前三名的班级除外) 的班级授予“最佳人气奖班级”1 名,奖励易班奖学金 1000 元。初赛班级文化形象设计最优秀的班级(单独评审)授予“最佳班级文化形象”,奖励易班奖学金 1000 元。

        八、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把易班作为网络育人工作 的重要阵地,依托易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本活动是引领新生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加强班级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班风学风的有效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要加强领导,指派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和新生年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做好班级建设和参赛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活动,组织班主任指导新生班级踊跃参赛, 确保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联系人: 付修远 02365701752

                      王梦真 02365678106

                      运瑶瑶 18580094260(学生客服)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班级建设参考指标.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09-26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