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富民兴渝 重大有力量

各位师生校友 :

近日,“富民兴渝贡献奖”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从97名候选人中推选出了20名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建议提名人选,他们分别是来自企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基层干部群众、政法部队等界别的优秀代表。其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教授,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教授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我校校友,金山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金山,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

一起为心目中的“城市英雄”投票

为重庆点赞,为富民兴渝的“城市英雄”加油

 

【微信投票】

选择王时龙(投票编号01),王金山(投票编号02),吴永忠(投票编号11),蔡光忠(投票编号19)等10位“城市英雄”。选择完毕,拖动滑块验证,即可完成投票。

 

【其他方式】

短信投票:2019年11月12日9:00至11月18日24:00,移动、电信、联通手机用户均可编辑短信发送至1069090725000012投票端口号参与投票。编辑短信时需输入10位候选人的编号,候选人编号之间用“*”号隔开,编号输入完成之后以“#”号结束。投票期间每个号码每天限投1票。

 

上游新闻、新重庆客户端“富民兴渝”板块也可以参与投票。


WechatIMG1844.jpeg

王时龙,男,53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

全国机械工程领域专家。多项研究成果打破国外垄断和技术封锁,为航母、大型风电等重大装备国产化提供了核心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WechatIMG1845.jpeg

吴永忠,男,51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重庆市医学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我市医疗行业的优秀代表。从2016年提出重庆市“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思路以来,推动全市建成6家二级肿瘤医院,培养基层肿瘤专科医务人员近700人,帮助25个区县医院新增肿瘤科或开展放射治疗技术,成功构建起市、区域、区县三级肿瘤防治网络和肿瘤全过程防治链条,为重庆肿瘤防治医疗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WechatIMG1842_meitu_7.jpg

王金山,男,55岁,汉族,民建中央委员,博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医疗微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山科技集团董事长。

我市医疗微系统领域研发及产业化的杰出代表。1998年创办公司至今,研发新型医疗器械32项,实现产业化23项,远销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研发的金山胶囊内镜成为我国唯一入选联合国采购目录的胶囊内镜,实现了零的突破。公司2017年至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14.9亿元,上缴税收1.45亿元。

WechatIMG1843_meitu_6.jpg 

蔡光忠,男,45岁,苗族,硕士研究生学历,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

我市大数据产业的优秀代表。2018年,成功促成腾讯西南总部及主要业务落户重庆,积极推动在渝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腾讯西部云计算中心,为重庆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腾讯公司在渝2018年实现收入21亿元,上缴税收5.8亿元。推动腾讯西南总部大厦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党委宣传部
2019-11-12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