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时间为3月28日至3月30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18日9:00 ~ 2020年01月08日23:59

二、报名网址  ncre.cqksy.cn

三、考试地点与考点信息:

考试代码:    500013

考试地点:   重庆大学C校区第五教学楼(沙坪坝渝碚路131号)

考点网站:   http://ncre.cqu.edu.cn (含 考点信息,考点位置导示,考场分布,虎溪办公,考点动态与通知,考点常见问答,网上报名与成绩查询通道 等栏目)

考点微信公众号: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

考点办公室: 重庆大学C校区第五教学楼1楼

考点咨询电话: 023-65118159

注:考点每学期在虎溪校区设办公日,发放虎溪考生NCRE合格证(准考证不再领取,由考生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打印,考前10天左右可打印),详情请登陆考点网站了解(点击)。

  四、考试科目

Image 1.png

注:

1  所有考试科目等级均为无纸化方式

2  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3  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五、网上缴费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相关收费文件,我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级收费标准均为110元/人.科,三、四级120元/人.科。

六、考试时间

3月28日至30日(第58次)

七、其他说明

(一)考生报名时应仔细阅读报名平台上注明的相关规定,认真、准确地填报有关信息(特别是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并上传照片。一旦缴费成功,报名信息将无法更改,如有差错,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报名所使用的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或IE9以上浏览器,尽量不使用360浏览器。如果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上传照片或缴费有困难,可以在工作时间电话咨询所报考点。

(三)2020年重庆市各考点的报名时间和开考科目以报名系统公布的为准。

(四)如果网上报名时遇到困难,可在2020年1月8日前电话咨询解决办法,也可以前往所要报考的考点办公室咨询解决办法。

八、相关文档(下载见附件)

(一)202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和教程目录

(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考试大纲和教程目录.pdf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书.pdf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重庆大学考点
2019-12-18

作者 : 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