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教育部、重庆市教委部署,学校连续印发《关于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重大校办〔2020〕13 号)、《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9 号),多次要求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严禁提前返校。但从执行情况看,仍然存在部分学院和学生对该举措严肃性认识不够、重视程度不够,仍然存在部分学院通知不及时或学生擅自提前返校等情况。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学校防控体系,经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各学院务必向学生和家长再次强调,学生不得在开学前提前返校是学生当前必须遵守的学校纪律,是对学生身体健康最大的保护,也是对学校整个防控体系最大的保护;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队伍力量,共同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教育。

2. 学工部、研工部要加强管理,严格督促检查,把此次各学院学生违规提前返校情况记入学院的年度考核。因学生提前返校造成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3. 即日起,对不听劝告、执意提前返校的学生,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按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处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对重庆本地返校学生劝其回家;对重庆市外返校学生一律隔离观察 14 天,观察期间不得外出,并且还需承担相关经济责任。

4. 学校图书馆、教室、实验室、运动场馆等从即日起全部暂停开放,请学校相关管理部门严格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大学
2020-02-02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