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学校将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严字当头不放松,按照分级分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目前在湖北省和重庆市万州区的教职员工暂不返回。在其他地区还未返渝的在职教职员工须在2020年3月15日之前返渝,返渝前及时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备,并向居住所属社区居委会报备和咨询隔离医学观察相关规定。最近返渝和将要返渝的教职员工, 是否需要实施隔离医学观察、采取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隔离时间长短等要求,均按居住所属街道、社区居委会的规定执行。

  2. 自 2020 年 3 月 9 日起,学校中层领导人员须全部返岗上 班,处于隔离观察期的待隔离观察期结束后返岗;其他管理服务、 教学科研、支撑保障等人员,部分返岗上班,部分居家网上办公, 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单位未安排返岗上班的人员不得擅自返岗。各单位上班人员数量以一人一间办公室、减少聚集为前 提,可采取内部临时调整办公位置等措施,首先保证领导班子成 员返岗,再安排其他人员,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也确保工作正常开展。科研实验设备暂不开放。上班人员进入办公区域由所在单位与物业管理方做好衔接。后勤管理处、虎溪校区管委会等单位做好食堂管理、物业管理等调整。

  3. 返岗教职员工上下班出示工作证进出校门,A、B 校区目前暂时还需同时出示校区工作通行二维码;须做好自我防护,提倡自驾、步行或骑行到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出租车、 网约车等);要戴口罩,不聚集,增强“个人安全就是学校安全” 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各单位要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国发明电〔2020〕4 号)等文件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单位人员返岗上班后的疫情防控方案和举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牢记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要对各单位防控措施开展督查。

  4. 基建处、资产公司、科技园办要有序推进学校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校办企业和驻园企业复工复产,并分别承担开工复工项目、复工复产校办企业和驻园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施工人员和企业员工用餐、住宿、 交通、日常监管等环节的防控工作。

  5. 各学院要继续坚持做好学生返校管理,在未得到学校通知前,严禁学生返校。

    学校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及时根据疫情动态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适时调整,相关事宜请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均按学校最新通知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师生员工务必要讲求个人诚信,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大学
2020-03-07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