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返校复学后新冠疫情师生防控策略”主题团课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513112703.png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返校复课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学校实际,特开展“返校复学后新冠疫情师生防控策略”主题团课——“复学第一课”系列线上直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5月14日(星期四)下午3:00

2.地点:“重庆大学团委”bilibili直播间(可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

微信图片_20200511195405.jpg

二、参与人员

1.2020年团校春季班学员;

2.“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3.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

4.重庆大学团员青年代表。

三、主讲嘉宾

马珍,主任技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感染与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现担任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院协会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委员等社会任职。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长期从事临床微生物学、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等检验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医疗服务督导组、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之一,根据国家新冠感染发布的诊疗防控方案,多次参与医院新冠感染防控方案修订,策划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建筑布局的改造等,带领感控团队面向各类医务人员开展新冠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医务人员科学防控、消除恐慌情绪。已对全院各类医务人员、医院派出的5支援鄂医疗队员,医联体单位医务人员,重庆涉外机构海外员工等培训近40余场,受众超过4000人次,并在重庆卫视、重庆晨报等主流媒体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新冠防控指导和公益宣讲。疫情期间,该院承担了新冠肺炎病例筛查、疑似病例定点隔离诊治、主城区确诊病人转运至集中收治医院等任务。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坚守和并肩战斗,该院在已确诊新冠病例17例(占渝中区确诊病例的85%)和转运主城区确诊病例170余例次的高风险情形下,实现了院内医务人员和患者零感染的目标,保障了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

四、参与方式

5月14日(星期四)下午15:00登陆重庆大学团委bilibili直播间或点击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7595542 即可参与。

五、工作要求

参与人员请于14:50前进入指定直播间,并调试好个人电子设备。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
2020-05-13

作者 : 校团委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