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绿色重大 文明校园”行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贯彻广大师生生态文明理念,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团委以“绿色重大 文明校园”为主题,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生态文明,弘扬绿色文化。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大力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绿色生活、勤俭节约、崇尚劳动的理念观念。通过海报、视频等方式弘扬绿色文化,让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根植于心,做绿色重大的贡献者和建设者。

二、付诸实际行动,共建文明校园。将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等理念落实于行。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践,参与学校的垃圾分类宣传,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粮•思”系列活动,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养成节水、节电的生活习惯,主动检查空闲教室的电灯、多媒体和空调是否关闭,卫生间的水龙头是否关严,对损坏的水龙头及时报修……用实际行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校园而努力。

三、积极响应号召,贡献蓬勃力量。以本次“绿色重大 文明校园”行动为契机,在思想、行动上同国家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关心关注周围生态环境的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参与“美丽中国绿色重大”线上活动,助力重庆大学公益林的种植。从点滴做起,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青春蓬勃力量。

绿色行动,青年先行。同学们、青年朋友们,建设绿色重大不在一朝一夕,文明校园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并付诸行动,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绿色文明的重大校园!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03-12

作者 : 校团委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