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申请国家专利局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及重庆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联盟免费帐号的通知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重庆大学设立的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及人才培养的专业机构, 是全国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设立的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旨在为我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

为了更好地支持我校各学院的科研创新与发展,让研发团队能有效地利用国家专利局丰富的专利信息资源和专业化的专利检索系统,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经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及国家专利局积极沟通,拟向我校各科研团队开放国家专利局专利检索分析系统高级用户帐号及重庆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联盟帐号的免费使用申请。具体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1、帐号申请前使用培训

培训内容:国家专利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重庆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联盟系统平台资源及使用方法介绍;帐号申请步骤及注意事项

培训讲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

培训时间:2021年9月24日14:30——15:30

培训地点: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

培训对象:学院科研秘书优先,感兴趣的师生亦可报名

培训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jpg

培训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23日

2、帐号申请方式

需要申请帐号的科研团队师生可联系本学院科研秘书填写申请表,各院科研秘书在10月15日前将申请表汇总后交到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一楼),中心将统一联系办理。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65113001

邮箱:496759461@qq.com

 


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简介

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依托于国家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的优势资源,具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快速的数据更新、专业的应用功能等特点。通过提供丰富的检索模式、多角度的分析功能,为公众提供公益性的高端专业的专利信息检索、分析、统计和管理功能。系统收录了103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专利数据(著录项目、全文文本、全文图像),以及引文、同族及法律状态等相关数据信息。此外为了方便用户快速、准确获取专利数据,还提供国别代码、关联词、双语词典、分类号、申请(专利权人)别名等辅助数据资源。

 重庆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联盟简介

重庆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联盟,该系统主要功能包括:专利检索及浏览,数据库(包括抗新冠专题库、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专题数据库),分类导航(IPC导航、LOC导航、国民经济导航、地区分类导航)。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1-09-17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