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征稿启事

用思考传递力量,以表达展现才华,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开始啦!

关注时事、观察社会、关爱民生,让更多人看到听到你的观点;理性思考,记录青春、清新表达,我们有一个崭新的舞台等你来!

从12月10日起,本届大赛正式接受参赛来稿,欢迎全市大学生朋友积极参与,入围作品将会在本届大赛官方专题网站、重庆日报、重庆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展示。

一、活动主题

渝论·青年说


二、活动对象

重庆市在校大学生(含在渝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稿时间

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4月10日


四、活动选题及要求

选题一:青言网语话理想

选题二:青言网语话奋斗

选题三:青言网语话成长

选题四:新时代青年有话说

选题五:网络文明从我做起

参赛选手围绕以上选题或结合社会热点自选选题,创作文字、图画、音视频等各类网评作品。要求独立思考、言之成理、观点鲜明、逻辑严谨、积极向上、形式新颖,鼓励网言网语表达。

作品须属作者原创并享有著作权,应保证参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授权协议,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严禁剽窃、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一经参赛,视同作者授权重庆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对该稿件进行各种形式的展示。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大赛最终解释权归重庆日报所有。


五、参赛方式

投稿邮箱:cqplds@163.com。

大赛采用自主投稿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进行。

自主申报:大学生可向大赛邮箱投稿,邮件标题格式为【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文字作品以正文呈现,文末附个人通联信息(学校信息,通信地址,联系方式)。

组织推荐:各高校通过组织推荐方式申报本校学生原创评论作品。电子档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标题格式为【XX大学(学院)推荐作品】,内附加盖院系鲜章的推荐目录扫描件。高校推荐作品可以分期分批推荐。


六、作品形式

1.文字类:800-1500字,要求观点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力求见人见事,入情入理。

2.图画类:以“画面+文字短评”表达正面、理性、积极观点,要求短评不超过200字。形式包括:①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组图;②创意视觉图片,可为海报、漫画、图解、插画、静态表情包等。图画格式:JPG、PNG、GIF等。图画大小:不低于1MB。需另附文档进行简单的作品说明。

3.融媒体类:以融合创新方式进行展示的各类融媒体作品,包括音视频、VR、H5网页等。要求有观点表达,内容健康向上,字幕简洁明了,画质/音质清晰、稳定,富有感染力。其中音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MOV。需另附文档进行简单的作品说明。


七、大赛流程

(一)作品征集(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4月10日)

参赛作品文字类以正文发送,其他形式作品随以附件形式上传;编辑择优刊发后,即获得专家评审资格。已发表作品,可在专题网站和重庆日报客户端专题频道查看。

(二)作品评选(2022年4月11日至4月22日)

主办单位、高校、媒体评论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三)颁奖仪式(2022年4月底)


八、奖金及获奖证书

(一)个人奖项及金额

一等奖:1件,每件奖金5000元;

二等奖:3件,每件奖金3000元;

三等奖:6件,每件奖金2000元;

优秀奖:10件,每件奖金1000元;

佳作奖:30件,每件奖金500元;

个人奖项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等级奖获奖选手可推荐到主流网络媒体评论部实习,特别优秀者由重庆日报优先录用。

(二)团体奖项及名额

   优秀组织奖,评选出在本次大赛组织方面表现积极、成效突出的5所高校,并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臧老师(15922900050)


重庆市委网信办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2021-12-20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