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6
10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 “双一流”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等领导到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会议由资安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主持,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10
16
10月14日下午,周旬书记、张宗益校长到国际处暨港澳台办慰问干部职工,他们对校庆期间各大涉外活动和国境外嘉宾的接待工作给予了肯定。副校长王时龙和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10
15
2019年10月15日上午,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居年丰先生和创始人张和兵先生莅临药学院,就学科合作及捐赠事宜进行初步交流洽谈,通过此次交流企业和学院达成共同发展、创造美好明天的统一共识。
10
15
10月15日上午,“你选书我买单”汇采平台在重大上线。重大师生关注图书馆微信后,可在“京东买书”自主下单,审核通过后由京东配送到师生手中,阅读后归还图书馆。汇采平台开创了全新采购模式,馆藏系统互联到京东线上书城,打破馆藏界限,推动图书馆进入“无限馆藏”。
10
14
10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到保卫处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对保卫处国庆、校庆期间的安保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保卫处是一支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副校长王时龙及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10
11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来自印尼、巴基斯坦、老挝、阿富汗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在图书馆国际化服务主管张洁副研究馆员的带领下参观重庆大学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常用中英文词汇,了解常用的资源与服务。
10
11
重庆大学校友何知礼院士于2019年10月11日返回母校参加90周年校庆,他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返回资源与安全学院看望母校师生,专程看望当年教过他的老师,还专门给教过他的老师们献了鲜花。何知礼院士是世界著名的矿物学和地质学家,195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地质系。
10
11
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13:30在学院楼201举办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主题是人才日出、事业日新、生机永畅。会有我院知名校友做学术、学科报告。在大会结束之后,会分别在学院楼106、108、221举办校友讨论学院发展分会场。
09
28
2019年9月27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全体大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330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开展本学期研团分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参加本次全体大会的有辅导员杨春花老师、兼职辅导员杨国林老师。
09
24
9月24日下午,保卫处携手附小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本次活动共有670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在老师们“弯腰、低姿、看指示牌”的反复教导下,只用了三分钟就完成全员疏散。保卫处的老师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告诫各位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玩火,要爱护消防设施。
09
20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名单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98号),我院教师李广益副教授入选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名单,对应学科为中国语言文学。
09
18
9月1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图书馆邀请辛辛那提大学数字学术副教务长兼图书馆馆长王雪茅、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分馆馆长Ted Baldwin来我馆进行题为“创新数字服务”的业务交流,共同探讨在建设一流大学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做好数字学术和研究数据服务。
09
17
9月17日上午9-11点,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张洁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工程与应用科学分馆馆长Ted Baldwin在虎溪图书馆一楼小报告厅为今年CQU-UC JCI项目的百余名新生举行了联合入馆教育,从介绍、实践、汇报三个阶段,共同带领同学们熟悉两所高校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
09
11
9月11日,以“同心向党•共铸辉煌”为主题的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人民大厦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由我校党委统战部推荐选送的民盟盟员、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及舞蹈系师生表演的原创节目。
09
11
2019年9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高校实验室质量管理及安全防范”专题系列讲座在主教504开讲,实设处邀请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做实验室“如何提高和保障科研工作的质量”和“实验测试平台发展与高水平的测试服务”专题报告。廖瑞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09
03
2019年8月30日,计算机学院组织部分2020届本硕毕业生前往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赛迪信息物联网及自动化部部长于目奎带领重大师生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展区,并就项目指导、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7
16
7月16日下午,参加“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的约280名中学生来到图书馆,在学科服务团队4名学科馆员的带领下参观理工馆,全面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及特色服务、近距离感受重庆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这对重庆大学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招生吸引力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07
16
2019年7月,计算机学院组织百余名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分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华为成都研究所、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拓宽学生视野,增进校企交流,加强深度合作。
07
16
7月16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来校调研保卫工作。他在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我校智慧化安防工作汇报,对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07
16
7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的70余名同学在理工馆学科服务团队的带领下参观图书馆。学科馆员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资源、服务,重点推介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图书馆,充分展示了图书馆对材料科学学科的文献保障实力和学科服务能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