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28
2016年6月2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六教117报告厅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院长廖瑞金、书记周林站立近6个多小时亲自为600余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纪念册和毕业纪念品。
06
28
6月28日上午8时,重庆大学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接受2016届毕业生赠送纪念品,校长周绪红作了《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精彩》的讲话。根据批准今年我校共授予博士学位424名,硕士学位4738名,学士学位7559名。
06
27
2016年6月27日,重庆大学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14个部处单位领导出席。会议讨论、审议了《重庆大学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及处理暂行办法(草拟稿)》,并就学校学风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06
23
2016年6月23日下午,周旬书记在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下到基金会秘书处调研。张军秘书长就国内高校基金会现状和学校基金会筹资情况向周旬书记做了汇报。周旬书记肯定了基金会工作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为学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做出贡献。何荣山副秘书长等参与了调研活动。
06
23
2016年6月23日上午10点,光电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暨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并宣读本年度表彰决定。
06
22
6月22日上午10点,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吴如海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们带来了讲座,分析了传统广告、搜索广告、展示广告这三种广告形式的利润区别。经管学院邵兵家、廖成林等40多位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06
21
2016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开放学术论坛于6月21日在虎溪图书馆1F-9小报告厅举办。论坛以学术交流为主,邀请了国内图情领域知名专家范并思(华东师范大学)、王波(北京大学图书馆)做专题报告,本馆青年馆员张洁、王宁、许天才、沈敏、王彦力及贵州民族大学馆员祝童进行学术研究成果汇报。
06
21
2016年6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房地产管理处走访调研,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周旬书记走访了房管处各科室,了解了一线职工工作情况。随后,刘仁龙处长向周书记就我校房地产总体情况、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06
21
2016年6月21日上午10时许,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资产公司走访调研,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在资产公司总经理邓绍江、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的陪同下,周旬书记走访了资产公司各部门,了解了校办企业基本情况,产业当前重点工作、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企业中的党建情况。
06
20
2016年6月20日上午9:30,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CEO Political Ideology and Audit Pricing”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辛清泉、刘斌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06
20
2016年6月20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一行两人到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双方就我馆智慧图书馆项目建设和实施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岗位改革、工作管理规范、绩效考核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06
19
民主湖畔话别离,湖心亭里忆往昔,转眼间,又是一年毕业季。半夏时光,我们骊歌清唱;未央离歌,我们不见不散。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主办,民主湖论坛承办的2016年不见不散毕业歌会定于2016年6月19日(周日)晚7点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欢迎全校师生莅临。
06
16
6月16日上午,持续4天的ICAA15大会圆满结束,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在铝合金科学技术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下午2点,与会代表在重庆大学刘庆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大学电镜中心,并为其介绍中心的三维原子探针、扫描电镜等高精尖设备。
06
16
2016届求职明星分享活动在虎溪综合楼DZ125展开。13位代表重庆大学就业水平的求职明星、100余位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求职经验。
06
16
6月16日,重庆市垫江县科协主席徐鹏、县委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天一行来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考察。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刘敢新,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与考察团交流了高校资源对接工业园区需求的合作内容及机制,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06
16
铝合金的腐蚀与表面性能研究一直是铝工作者关注的焦点,今天的ICAA15分会主题报告上,也有众多学者带来了关于铝合金防腐的交流讨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7075高强铝合金中晶间腐蚀和应力腐蚀裂纹的关系研究》报告引发同行的极大兴趣,推动铝合金防腐新台阶。
06
15
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总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市20余所院校的选手齐聚一堂,各显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肖越同学获得唯一一个特等奖项。这是本场比赛的最高奖项,是对选手综合实力的认可。另外来自电影学院的齐鑫同学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06
15
6月15日下午,ICAA15分会场B现场,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参会代表作了《7xxx系列高强铝合金再结晶行为控制》特邀报告,引发激烈探讨。若能将铝合金的再结晶行为控制实现工业化,将会是铝合金加工技术领域的一大突破。
06
15
今日的分会主题报告上,铝合金的析出相变,熔铸与凝固,制备加工与热处理工艺仍是广大铝工作者的关注焦点。来自德国、法国、丹麦、加拿大和中国的各高校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展开交流与探讨。其中,丹麦技术大学对“铝合金中变形结构的热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研究引起了相关研究者的关注。
06
14
ICAA15大会侧重铝合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研究及应用,6月14日下午分会主题报告上,美国诺贝丽斯全球研发中心的代表作了题为《地面运输用铝合金发展》的主题报告,这对推动中国轻量化材料及中国汽车轻量化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