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经管学院孟卫东教授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作者 : 社科处 陈姿屹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根据《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及近日收到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做好2014年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经管学院孟卫东教授入选理论界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并获得50万元资助。

根据《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及近日收到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做好2014年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经管学院孟卫东教授入选理论界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并获得50万元资助。这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队伍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认可,也是截至目前学校人文社科领域专家首次入选该项人才。

孟卫东教授,主要从事战略管理、区域经济发展、财务金融领域的研究,是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学术带头人,重庆市管理科学与工程首批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重庆市“322”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重庆市高校首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曾任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则是近年新启动的项目,旨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为适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中央宣传部对文化名家工程与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进行调整合并,原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整体转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的都是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较好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是本领域的中青年代表人物。入选者每年可在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创作、出版专著等方面获得重点扶持和资助。

本次评选工作是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在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征求意见、专家通讯评审和综合评议、社会公示,2015年底由中宣部最终确定并公布了362名同志入选,其中重庆市6名,全国理论界200名。本次我校评选推荐工作由社科处牵头组织进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