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心协力 稳步向前

——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日期 : 2016-03-25
摘要
3月25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校区勤工助学楼1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探讨更加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识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以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3月25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校区勤工助学楼1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探讨更加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识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以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心理中心主任王浩主持,赵旭、王群、朱洪召等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458957200463939.jpg

研讨会开始后,王浩主任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此次教学研讨会,她指出,今天研讨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研讨会进入讨论阶段,王浩率先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第一,不断参加学习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第二,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第三,将心理学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第四,利用好各种教学资源。此后,各位教研室成员纷纷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城环学院朱丽萍老师表示“结合心理学效应让学生体会到心理学和我们生活的实际联系是密不可分的,进而让学生融入课堂中,做到有效教学”,外语学院朱洪召老师表示“参与中心定期组织的案例督导学习活动为自己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建议大家常来参加活动搜集可以利用的教学案例”等。大家的发言给彼此带来了丰富的灵感和启发,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458957067736579.jpg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方向,为后续的课程建设与改革提供了很多灵感和启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