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04-01
摘要
2016年4月1日下午2点半,岩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于建工管第一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我的科研一生思考和体会》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龚院士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开讲,并介绍了自己对岩土工程经常思考的几个问题以及自己的回答。

2016年4月1日下午2点半,岩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于建工管第一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我的科研一生思考和体会》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持。报告开始之前,先由刘汉龙院长首先代表土木院对龚晓南院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龚院士的工作研究经历。

接着,龚院士上台,报告会正式开始,龚院士首先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给我们讲了在对自己求学过程的回顾中引发的思考以及如何接触到岩土工程这门学科和自己与岩土工程的不解之情。接着,龚院士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对岩土工程经常思考的几个问题以及自己的回答。随后,把几个问题引申到土力学和岩土工程的定位,又把同学们的焦点集中在岩土工程分析误差来源与对策和岩土工程的分析方法上。最后,龚院士又用简练而生动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以及分析了四匹配原则并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整场报告。

原图2_副本.jpg

龚院士报告结束时,刘汉龙院长对今天的报告进行了一个小结并主持了提问环节,学生们对报告中的疑惑进行提问,龚院士给予了详细解答。至此,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整场报告会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