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得第十五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承办权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第十四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余淼教授带队勇夺下一届会议承办权,学院研究生李旺同学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上传来佳音,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余淼教授带队勇夺下一届会议承办权,我院研究生李旺同学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2018年10月20日至23日,第十四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湖南湘潭举行。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湘潭大学等单位承办,分“流变本构与测试技术”、“聚合物及其加工流变学”、“电-磁-光流变学”等五个分会场,共有85家科研机构的268名专家代表与会。该会议两年一次,是中国流变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至今已连续召开了十四届。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余淼教授作为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此次大会组织,并做了“磁流变弹性体的应用研究”分会场邀请报告,回顾了多年来智能结构中心在磁流变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光电学院智能结构研究方向在流变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L2F6(WEWG6X51JZ(AON(`M5_meitu_1.jpg

光电学院廖昌荣教授、谢磊讲师、綦松博士后及5名研究生也出席了会议,分别介绍了我院智能结构研究团队在磁流变材料制备性能表征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经过专家评审,李旺同学的论文《竖向磁流变隔振器的设计与优化》荣获青年优秀论文奖。该奖项为鼓励优秀青年学子现身流变学研究设立,每届十名,这是我院首次荣获此项殊荣。

meitu_3.jpg

在讨论下一届会议承办权的委员会议上,余淼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结构研究中心多年来在磁流变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通过精彩的发言获得了所有委员的一致认可,成功为重庆大学争取到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权。在闭幕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主席郑强教授宣布第十五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由重庆大学承办,余淼教授对全国流变学同行发出了热情邀请,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两年之后相聚在重庆。

meitu_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