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优异生2018年暑期交流项目英国学习营举行分享汇报会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优异生2018年交流项目——英国学习营分享汇报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进行。参加项目的同学分为五组分别进行了汇报。

2018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优异生2018年交流项目——英国学习营分享汇报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承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务处副处长李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领导出席汇报会。                 

10_副本.jpg

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们分五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分享汇报。他们的讲解主题各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第五小组以“人文魅力多元包容”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们以电影混剪为引入,并介绍了他们对英国特色的独特观察。第一小组将中英的日常生活与学习进行了对比,分析了不同生活方式背后相异的文化底蕴。第二组以“行千里,致广大”为题展示了他们十几天的行程,以其中穿插着的诗篇与快闪视频等表达他们对英伦之旅的深情。第三组以“学,看,吃,得”为线索展示了他们的研学经历,而最后汇报的第四组更多聚焦于组员内心的成长,分享者的点滴细节中折射出了研学给自身所带来的细腻变化。

教务处贺芳以“海外研学,助力成长”为题对游学项目进行了发言。近年来,教务处紧紧围绕重庆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本年度工作重点,结合学校优异生实际培养情况设计了海外学习营项目。项目定位为因材施教的专项计划,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领导力等。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在提升了优异生语言水平、责任意识与团队精神的同时,更向海外高校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

11_副本.jpg

廖瑞金在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中国大学的进步,并指出人才是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双一流建设对国家的创新起着关键作用,振兴一流本科教育在其中必不可少。他肯定了同学们在这次交流项目中的收获,更建议同学们深入了解其文化内涵。廖瑞金提出要对优异生进行更加综合、系统的培养,提升其创新思维和领导力,将在世界一流大学研学变为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12_副本.jpg

这次分享会展现了参营同学们的收获与丰采,亦鼓舞了更多同学参与学校交流项目。相信重庆大学将有更多优秀学子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