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滕博文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以及重庆市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20余家单位参加本次座谈会。

2019年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文化旅游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等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20余家单位参加本次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分别与刘旭院士等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由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主持,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重庆市人民政府周青副秘书长、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1_副本_副本.jpg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会上,刘旭院士首先对课题调研背景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各政府部门分别对自身职能范围内开展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关建议。刘旭院士在座谈中表示,重庆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起步早、动作大、成效好,因此出现问题比较早,相应解决问题也比较早;希望重庆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抓住关键矛盾与问题,找出解决方案,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共赢。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最后,周青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感谢了专家团队的辛勤付出,认为此次重大咨询项目集聚了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大学等高端智库机构,构建起了开放、有活力、多样性的生态创新平台,打通了产业、学术与科研的边界,必将能够群策群力,探索出新时代下重庆市在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三峡后续扶持机制、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金融等方面的突破创新之路。希望项目组针对重庆生态文明发展实际,早日产出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提出真知灼见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要求重庆市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协助项目组做好调研等相关工作,努力为项目组开展相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