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举办新生入馆教育虎溪专场培训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陈瑶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10月17日下午三点,图书馆在虎溪校区1F—9报告厅举办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和互动交流活动。

重庆大学图书馆为服务广大研究新生,使他们尽快的熟悉并掌握图书馆现有的各类资源和各种服务,并能有效的利用各类丰富的馆藏资源开展学术研究。10月17日下午三点,图书馆在虎溪校区1F—9报告厅举办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和互动交流活动。

为适应今年公管、经管、管科研究生入驻虎溪校区,新生入馆教育首次设置虎溪校区专场,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的王姝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功能,以及提供的基本服务,然后围绕着研究生们感兴趣的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学术研究、针对不同的检索对象使用何种检索工具、学术规范与论文发表等内容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还为他们介绍了图书馆新上线的京东汇采平台以及即将开展的信息素养大赛,为他们即将开启的科研之路打好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使用图书馆资源中遇到的问题,王姝及图书馆相关老师都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此后培训结束后,图书馆将依然将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院系的师生或团队进行相关学科服务,希望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服务能最大限度的服务广大师生。

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