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日期 : 2019-11-09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3点和11月9日上午9点,由航空航天学院和资源与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分别在资安学院201会议室和航空航天学院理科楼010室召开,邀请了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和北京大学唐少强教授作报告。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主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和11月9日上午,由航空航天学院和资源与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分别在资安学院201会议室和航空航天学院理科楼010室召开,邀请了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和北京大学唐少强教授作报告。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张根保从"问题导向写基金"这一话题着手,分析被枪毙申请书的典型原因,告诉大家写申请书时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然后针对申请书的各部分内容,逐条论述如何写出一份没有瑕疵的申请书。张根保指出,要避免申请书被专家毙掉,就要争当"六好生",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合。自我查重,避免范低级错误,提高本子质量。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唐少强则通过基金的用途、我的申请、基金类别和基金用途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分析自己历年基金的申请经历,并逐一分析了在申报书填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唐少强还详细阐述了青年基金、面上基金、杰青和重点项目的定位,材料准备,创新性等。唐少强指出,基金的申请可以在发展个人的过程中促进研究,把获得基金支持变得自然而然。培训会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积极向唐教授提问,同时,刘占芳向唐少强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5_副本.jpg

通过两场基金申报培训会,与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信心满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