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召开专家咨询会议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2019年11月10日,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3楼大连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天然等专家领导参会。

2019年11月10日,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3楼大连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天然,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许光洪,科技处处长冯辉宗等领导以及重庆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参会。

互联网项目组_meitu_2.jpg

会议现场

会上,柴天佑院士就项目的研究内容作了报告,详细说明了工业互联网系统需求驱动、确定目标、采用CPS思想研发工业互联网系统与研发面向特定应用领域的工业智能系统结合等重要研究思路。项目负责人、重庆邮电大学王平教授就项目的发展现状与问题、应用情况、思路和重点、关键领域、政策与措施等方面做了介绍,详细分析了“多工业网络跨域安全”,“工控系统安全”与“系统漏洞挖掘”等重点问题的解决路径,并围绕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深度防御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全面可信、可管、可控、可审计、可追溯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